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把牢高质量发展主方向 扎实推进“四大战略”

2019-06-29 09:42:55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自组建以来,以锻造“三在三有”(在岗在行在状态,有纪律有素质有作为)干部队伍为抓手,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四最”服务的敬业度为目标,把牢高质量发展的主方向,扎实推进“四大战略”。

全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从2019年4月-12月开展以“服务千家中小企业”为主题的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针对制约中小企业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实施精准帮扶。积极培树先进质量管理标杆和典型,中车唐车等6家企业被省局列入“中国质量奖”梯队,中信开诚等17家企业列入“省政府质量奖”梯队,54家企业进入“市政府质量奖”梯队。

全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

该局落实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改革措施,今年以来,商标注册3357件,同比增长51%;全市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39件,与2018年底相比增量为0.27件,增量排名全省第二位;中国驰名商标新增1件,达到49件,位居全省第二位;地理标志商标新增2件,达到24件,位居全省第一位。特别是在省政府、市政府和省局的正确领导下,该局与市文广和旅游局精诚合作,全力跑办,“唐山周末”正式通过商标初步审定,这将为“唐山周末”区域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和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奠定基础。

全力推进“标准化战略”

积极推进6个国家标准化试点、6个省级农业标准项目和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并正式获得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联合八部门出台《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工作方案》,加快构建全市高精尖经济结构,到2020年,全市产品和服务标准均实现自我声明公开,企业公开标准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比例达到20%以上;在主要消费品、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培育30个以上领跑者企业。

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战略”

不断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着力叫响“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持续提升区域特色食品质量,推动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向粮食加工品、饮料等食品生产企业延伸,力争年底增至200家。引导全市21家大型、111家中型、894家小型食品销售单位创建食品质量安全示范超市、市场、门店,全年培树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数量不低于50家。继续提升学校幼儿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创建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10家。(田爱华 金大鹏)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