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生成调研指导市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工作

2019-06-25 11:5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生成到市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调研,市局知识产权发展科、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人和市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市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完成转隶整合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召开工作座谈会,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就知识产权工作、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扰难题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发言后,冯生成副局长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对转隶后市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均非常关心,全体干部职工平均年龄46.3岁,学历层次和知识结构普遍较高,老中青结合,是一支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较高的队伍。面对当前改革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大家要团结一致,发扬长处,充分发挥中心专业资质、技术人才独特优势,紧紧围绕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民生为本、服务为要”的核心理念,牢牢把握“三大任务、五项建设”总体要求,担起知识分子的使命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中赋予的各项工作,为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冯生成副局长强调要通过“六抓”举措,不断提高市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在全市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和水平。一是抓秩序。强化内部秩序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分工协作,环环相扣,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推进工作上水平、提质量。二是抓融合。要及时转换工作思维,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各部门、各基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配合,思想上整合,行动上融合,工作节奏紧跟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步伐,步调统一、雷厉风行地干好工作。三是抓规划。研究撰写并实施包头市“互联网+知识产权”战略方案,通过建立包头知识产权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号、专利技术转让服务平台、入驻“包检道”(企业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平台)等措施,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扩大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四是抓服务。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实施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计划、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和贯标工作、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及专利导航工程,引导企业规避侵权风险,高水平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实施知识产权“走出去”战略,大力支持本市企业开展商标国际注册、专利国际申请。服务企业创新驱动的同时,强化对基层市场监管一线知识产权管理服务的培训,做到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步调一致做好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工作。五是抓监管。要积极采取措施,配合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认真处理专利侵权纠纷,做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投诉举报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集中开展地理标志使用、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知识产权执法维权、知识产权代理专项整治行动。对以往遗留、尚在有效期内的专利代理案件要妥善处置,做好续存期的服务工作。六是抓廉政。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好“一岗双责”,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履行好党员义务,为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长远发展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

冯生成最后强调:好的部门、好的单位,首先看到的是充满希望,具有饱满的精气神。当前我们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步入轨道,大家要有人心齐、泰山移的气势,要有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将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工作越做越好,为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