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知识产权违法案件

2019-06-24 13:0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秩序为出发点,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着力营造公平、法制、健康的营商环境。

领导重视。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夯实基础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明确重点。一查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坚持疏堵结合、打防并举,强化对驰名商标、老字号商标、涉外商标的保护,加大对严重侵权、重复侵权、群体侵权等行为的惩处力度。二查处假冒专利违法行为。聚焦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品、环保产品、电子信息产品等重点产品,严厉查处假冒专利违法行为。三查处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以地理标志产品和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为重点,严厉查处擅自使用专用标志或近似标志,以及伪造、冒用或未按规定印制专用标志等行为。四查处特殊标志侵权违法行为。围绕举办国际性、全国性的体育、文化等重要活动,加强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执法,强化对奥林匹克标志和世园会标志的保护,严厉查处侵犯标志专有权违法行为。

大力宣传。利用日常巡查、登记注册、走访助企、走近校园、进入景区、及3.15、 4.26、科技宣传周等活动,大力宣传知识产权知识,教授识假辨假常识,提高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同时,深入到产品服务质量好、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及时引导企业申请注册商标、专利,充分调动经营者创牌树牌、保护知识产权的积极性。

拓宽渠道。充分利用12315消费维权网络的作用,加强对消费者关于知识产权投诉的指导,发挥举报投诉电话的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畅通便捷的举报、投诉、申诉和咨询渠道,提高广大群众主动防假识伪意识和能力。同时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建立联动。采取局所联动、部门联动、政企联动等方式,打破监管区域限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打假工作网络,实现打假工作的无缝对接。并针对专项行动的进展和特点,定期会商沟通情况,通报案件线索,协调案件查办和联合执法行动等,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疑难案件及重大情况,及时请示汇报、沟通协调。

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办知识产权违法案件122件,查扣各类假冒白酒3415瓶、假冒名牌服装12套;开展政企联合打假11次。(通讯员 刘洋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