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这样抓安全

2019-06-19 13:4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远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坚持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围绕特种设备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开展四项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019年6月13日,以“大手拉小手 守护儿童安全”为宣传活动主题,周王市场监管所在周王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漫画PPT和播发动画视频的形式就电梯、儿童游乐设施的分类、安全须知以及安全防护等方面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育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促进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常识进千家万户。

二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2019年6月14日,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地方政府综治办、安监站、公安等相关部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活动,讲解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乘梯及气瓶使用知识,介绍使用特种设备发生危险时的自救常识,回答现场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在向群众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同时,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红线意识。

三是开展党员志愿者宣讲活动。周王市场监管所党员志愿者结合日常巡查工作的开展,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特种设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和安全诊断。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牢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农村学校师生及广大群众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精准指导企业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

四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周王市场监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等特种设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行动,通过综合运用执法查处、行政约谈、联合惩戒、媒体曝光等手段,对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查处,形成执法威慑,倒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余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3份。

今后,周王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立足职能,彻底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理念贯彻到每个员工、每个细节中去,坚决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讯员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