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生成深入达茂旗调研走访嘎查村集体经济项目

2019-06-18 15:2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包头市嘎查村集体经济“清零递增”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受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袁宏志的委托,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包联支持嘎查村集体经济项目总体安排。6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生成带领知识产权发展科、知识产权保护科相关负责人驱车往返680多公里,先后深入达茂旗石宝镇石宝村和明安镇满都拉嘎查集体经济项目调研走访,对口支持嘎查村集体经济项目。石宝镇政府领导、达茂旗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在达茂旗石宝镇石宝村,调研组和村镇领导就包联对口村集体经济“清零递增”工作进行了对接,详细了解了石宝村的基本情况、“清零递增”行动进展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查看集体经济面粉加工项目,向村镇领导和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商标品牌战略的重要性,建议扩大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商标+农户+龙头企业”合作模式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加工条件、产能及市场销售等角度对面粉加工项目的实施给予了政策层面的帮扶和指导,并要求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强化服务,按照小作坊卫生规范要求给予帮助指导。

在达茂旗明安镇政府,调研组和满都拉嘎查支部书记就包联对口村集体经济“清零递增”工作召开座谈会。满都拉嘎查共有335名牧民,19个党员,牧民年收入3300元,因巴音杭盖自然保护区建设,原嘎查集体经济中药材种植项目受到影响。调研组建议利用入股建设包头市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的方式提高嘎查集体经济收入。

冯生成副局长在调研中表示,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根据包联对口村实际情况和村集体经济真正需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制定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帮助包联对口村尽快实现集体经济清零目标。重点是在商标战略、地理标志产品应用等方面提供支持,为村嘎查集体经济产品打入更广阔市场牵线搭桥,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优势,凝聚合力将嘎查村集体经济产品推出去,推动深加工建设项目做成做好,促进村嘎查集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调研组还深入达茂旗市场监管局,围绕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冯生成副局长强调,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借助此次新“三定”机构改革契机,设置好相应工作机构部门,切实加强今后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达茂旗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扎实,近年来加大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力度,以“达茂草原羊”驰名商标和“小文公大蒜”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依托,加大特色品牌创建力度,拓宽销售渠道,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一步,要继续高质量推进地标扶贫和商标富农,立足达茂旗牧业资源优势,总结成功经验,培育独具特色的农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推广“公司+商标品牌(地理标志)+农牧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提高绿色农畜产品附加值,促进绿色农畜产品产业品牌化发展。(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