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6-13 15:3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13日,恰逢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使学生从小树立起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在周王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大手拉小手 守护儿童安全”。周王所执法人员通过漫画PPT和播发动画视频的形式就电梯、儿童游乐设施的分类、安全须知以及安全防护等方面向周王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观看视频,并在互动环节中积极踊跃、准确地回答了该所执法人员提出的电梯安全使用和使用儿童游乐设施的问题。最后,执法人员向小朋友和家长们分发了宣传单页及纪念品,希望小朋友和家长们能将活动中学到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行分享,让大家一起关注特种设备安全。

今后,周王市场监管所还将创新监管方式,建立校园安全校外辅导员制度,跟辖区各学校主动联系对接,安排1名执法人员作为其校外辅导员。校外辅导员根据教育需要,每学期至少给学校学生进行一次以上安全知识讲解,从专业的角度为学生解惑释疑,让更多学生了解掌握特种设备安全常识,以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安全防患意识,大手拉小手,共同促进并形成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社会氛围。(通讯员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