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焦红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2019-06-12 23:12:17 国家药监局

2019年6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出席了在青岛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会议致辞中,焦红表示,中国作为全球医药供应链的重要组成,正在为世界提供大量优质医药产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把保障公众健康放在首位,坚守药品安全底线,推动创新发展,提升监管能力,深化国际合作,为药品安全有效竭尽所能,为全球健康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焦红分别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苏珊娜·雅克布博士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利博士,围绕疫苗监管体系、药品和疫苗预认证、创新疫苗开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雅克布博士时,焦红表示,在构建疫苗管理长效机制、保障和促进全球健康等方面,中国药品监管部门与世界卫生组织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中国疫苗监管体系两次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评估,并积极准备接受第三次更高要求的评估,这不仅有利于提升中国疫苗监管水平,也有助于推动中国疫苗产业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雅克布博士认为,中国是全球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一环,中国疫苗生产能力和监管能力的提升,对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全民健康覆盖的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在合作过程中世界卫生组织将不遗余力提供支持。

在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伯克利博士会谈时,焦红表示,中国正在制定《疫苗管理法》,全面加强对疫苗从研发、生产、流通和使用全链条的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并推动整个疫苗行业的不断进步。伯克利表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推动更多中国疫苗企业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进入国际采购市场,使得更多中国生产的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疫苗可以为中国乃至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以“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人人得享健康”为主题,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和创新促进健康三个分议题进行研讨。会议吸引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要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担任大会主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