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注册审批局开展“对标巢湖找差距,我该怎么办”主题学习讨论会议

2019-06-12 12:3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庐江县市监局党组要求,注册审批局开展“对标巢湖找差距,我该怎么办”主题学习讨论会议。分管负责人李书生主持会议,全体注册审批局工作人员参会。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传达局党组研究决定,明确会议主题,分管负责人李书生作动员发言;二是每位注册审批局工作人员作交流发言,三是分管负责人李书生进行总结性发言。

一、分管负责人李书生作动员发言

对标巢湖,在担当作为上、工作效能上、制度建设上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清单。

二、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学习上存在差距。商事制度改革日新月异,新政策新知识推陈出新,但我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不够。各岗位间的业务交流少,工作人员不了解所有窗口的业务知识。同时,对乡镇市监所的业务知识的指导工作不够。二是服务上存在差距。窗口工作需要任劳任怨,需要爱心耐心才能做好做细,工作中往往存在事多时易急躁等情绪。三是工作作风上存在差距。我们作为市监局驻行政服务管理局的窗口工作人员,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形象;与企业、社会群众面对面交流办事时,代表的是政府形象。我们在工作时间内外出公办,往往忘记履行正规的离岗告示制、AB岗制等。问题小但影响大。

会议形成的整改意见:一是成立业务知识研讨小组。从注册审批局和各市监所中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业务知识研讨小组,小组负责对注册审批局和各市监所上报的疑难问题进行汇总解答。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在工作中遇到的挫折,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在工作中做到解答问题一口清,发放材料一次清。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在工作效能上,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规定时限办结”的效率观念。在制度落实上,深刻学习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离岗告示制、AB岗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

三、分管负责人李书生做总结性发言

一是强化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最前沿,在安徽省提出打造四个最优营商环境的政策环境下,我们学习新政策新知识,很有必要性。可以学习市监总局和省市监局网站上的政策文件。各岗位间加强业务互通学习。建立业务研讨微信群,形成最终答复意见后,再统一答复。

二是强化工作的效能建设。在办事效率上,严格落实安徽省关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政策决定。在规章制度上,严格遵守首问负责制、离岗告示制、AB岗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

三是要有敬畏意识。不能躺在成绩薄上不思进取,在已有成绩基础上找差距,将今天提出的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清单并落实到位,问题整改一直在路上。(田禾 通讯员 陈庆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