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计量检测“春风行动”为企业“解压”

2019-06-12 12:3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亲商服务的部署,进一步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基础支撑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按照“大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全面发挥技术机构优势,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深入开展 “检验检测春风行动”。

开展“检验检测春风行动”以来,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面对全国各地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徐州地区企业压力表送检数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以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急企业所急加班加点开展压力表检测服务。压力表主要用于测量不同压力容器或设备压力,是企业安全生产控制环节必不可少的基础计量器具。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须严格按照压力表检定规程要求,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测,保证检测质量。目前,中心现有压力表检定人员2名,通常每天人均检定约60件,每周可检测完成600台件。3至5月份企业压力表送检数量同比增长超四成,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双休,延长工作时间,开展检测服务,送检高峰时,每周完成检测数量超1000件,每天工作时间超10小时。

自2019年3月至今,共检定各类压力表8500多件,其中数字压力计200余件,精密压力表500余件,一般压力表7800件,经检定约三成压力表示值超出误差范围,经调修,达到规程要求,为企业排除了安全生产隐患。(屈晨 通讯员 陈守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