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检查高考考点食堂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2019-06-05 15:4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高考在即,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高考考点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在蓬莱市第二中学食堂内,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执法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对食堂采购生鲜猪肉进行了检验。除了对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外,蓬莱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对蓬莱一中和二中学校食堂的高考菜单进行了审核,对食堂的餐饮服务许可资质、原料公示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深入食堂后厨,对现场加工区域的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物储存和留样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还在当地报纸、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

高考期间,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执法人员入驻考点,全程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同时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制度,确保12345、12315投诉电话受理的举报事项得到及时处理。

由于今年高考期间恰逢端午节,和以往相比,今年陪考自带餐的家长会有所增长,对此,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考生家长,高考期间在增加考生营养的同时,也要注意营养搭配,不吃生食海产品和油腻、生冷、刺激性大的食品,送餐的家长要确保制作好的食物到食用时间隔不超过2小时。(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