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屏山所多举措做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2019-05-31 15:3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大部分叶类和豆角类蔬菜容易出现腐败变质情况,为了进一步规范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行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助力农村夏季小麦收割顺利完成,泗县市场监管局屏山所多措并举做好夏季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统筹人员力量,加大执法力度。突出重点场所,对蔬菜销售量大的超市、果蔬专卖店进行监督检查,要求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不得采购、贮存和销售来源不明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二、提高执法水平,加大培训力度。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对执法人员法律法规教育,通过集体学习、人员自学、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知识,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执法水平,推动科学、文明、高效执法落地生效。

三、发挥快检室作用,加大抽查力度。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室筛查作用,聚焦消费量大的重点产品,开展覆盖以青菜、青椒、韭菜、芹菜、等蔬菜类,猪肉、鸡鸭等畜禽肉类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在保持每天10批次快检的基础上,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切实保障蔬菜类、畜禽类产品质量安全。

四、普及食品知识,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展板、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为扎实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该所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腐败变质的蔬菜、肉类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要购买新鲜的蔬菜等食材烹饪食用,并且在炎热天气下杜绝食用隔夜饭菜。(韩利 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