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韩城两市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

2019-05-28 13:0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宝鸡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韩城市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受到通报表彰,并获得多项激励措施。

据了解,为进一步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促进形成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其中,宝鸡市与全国其他18个市区一起被评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韩城市与全国其他9个市区一起被评为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

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优先选择宝鸡等表彰市区,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评定中优先给予支持。对韩城等表彰市区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近年来,宝鸡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实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试点、主动适应监管“新常态”,大胆创新监管方式,“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在全省实现了“四个率先”。截至目前,宝鸡市已构建起“一网联动、随机抽查、协同监管、综合执法”的新型监管模式,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形成了具有宝鸡特色的先进经验。

韩城市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突出质量牵头抓总效果;始终坚持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形成“小花椒,大产业”发展新路径;始终坚持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形成“1+N”旅游服务发展新模式。韩城市将加强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抓好服务质量提升,打造一批凝聚地方民族文化特色的服务品牌和精品服务项目。(丹心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