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开展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知识培训

2019-05-28 13:0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素质和旅游服务质量,促进全县旅游产业规范化发展,确保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的成功创建,5月22日至5月24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在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旅游业务技能人员标准化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服务质量标准化展开,将标准化管理制度与宁陕县全域旅游发展的目标紧密结合,旨在通过培训,使业务技能人员了解和掌握标准化服务的基础知识,能够在工作中自觉运用这些知识进行标准化管理和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聘请了陕西省范围内标准化与旅游行业的专家,围绕宁陕县创建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对旅游企业的推动作用、标准化在旅游企业中的实际应用、接待礼仪等方面对各景区员工进行了专项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中,来自宁陕县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上坝河省级旅游度假区、秦岭峡谷乐园及周边农家乐旅游从业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宁陕县开展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创建以来,以政府主导、部门主抓、企业主体为方向,创新宁陕全域旅游试点模式;以试点单位建档立卡跟踪式服务、标准化下沉式服务为基础,创新工作方法;以旧貌换新颜、建设标准化管理台账为实际,创新工作台账,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同时围绕“食住行游娱购”旅游六要素,依据旅游服务业标准化发展规划、总体安排和旅游新业态发展,构建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标准体系框架,组织制定包括餐饮、旅馆、非星级酒店、出租汽车客运、乡村旅游、景区讲解等旅游服务地方标准和服务规范。

据了解,在2017年底,宁陕县全域旅游被国家标委正式确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项目”,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县级政府申请并获取的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创建完成并通过验收。目前,试点创建工作已进入贯标的关键期,此次培训活动为宁陕县顺利完成“国考”提供了保障。(丹心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