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政务问答>>

监管问答:关于打着“资本运作”等名义进行传销活动

2019-05-22 10:1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网友于5月17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众留言系统举报关于商会分享经济推介会涉嫌传销的问题,5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给予了答复。

问:5月3日至7日,5月17日至20日,有号称中国商会的在河北承德滦平区,高新技术学院组织传销洗脑,说是推广“一带一路”分享经济模式,不买产品。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大数据人才培训承德基地”的牌子。从全国各地方拉人过来,冒充旅游。我的家人是从山西被拉过来的。

答:您所说的情况,是执法机关重点打击、社会媒体多次曝光的“纯资本运作”传销活动,建议您提高警惕,避免给自己和亲人、好友造成经济和人身伤害!打着“资本运作”(商会商务运作)、“连锁销售”、“阳光工程”等名义进行的活动都是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打击传销。如有传销具体线索,如具体小区名字,或者传销人员居住地址、传销组织集会地点,可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12315,公安机关110。

注: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拟订有关价格收费监督检查、反不正当竞争的制度措施、规则指南;组织实施商品价格、服务价格以及国家机关、事业性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指导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承担监督管理直销企业、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和打击传销工作。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