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任前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2019-05-21 16:3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政治标准选才用人,谈话谈心廉政勤政。“今天的会议是个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告诉告诉同志们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5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在泗县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行,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直单位第四督导组组长王艳在会上循循告诫在座的县市场监管局的新任职干部们。

集体廉政谈话是预防腐败的一剂良方

当日的会议中,县市场监管局局机关、直属机构全体人员与新任的16名基层所长和该局新任的综合执法局、价格管理局、消保委等直属机构的负责人打卡签到。会上宣读了党组任职文件。王艳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坚持加强学习,树立学习意识,提升道德修养,要学政治理论,学党性法规,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同时还要加强业务和文化学习,丰富知识结构。她强调,新任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接受来自上级监督,不能把上级的监督当作不信任,怀有抵触情绪;要自觉接受班子内部或同级之间的监督,不要把它看作是为难自己,怀戒备之心;要自觉接受下级的监督,不要认为下级的监督是不尊重自己,怀有反感情绪。

谈到监督时,王艳指出,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小圈子、自己说了算,要按照领导班子内部机制和决策机制办事,不越轨不越位,按制度办事管人,大额资金使用上一定执行集体研究制度。

会议的主持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飞随后做了报告。他指出,新任干部要善于学习,争先创优,要慎于用权,用好权力,更要慎于交友,乐于修身,严于律己。领导干部要有一颗容人之心,要互相补台不拆台,唱将相和,修清廉德;要克制贪欲,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算算腐败成本;要有一份平和的心态。谈到自律时,他说,新任干部要管好自己的头脑,始终装着党性和群众利益;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胡吃乱喝;要管好自己的眼睛,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不要迷失方向;要管好自己的耳朵,不偏听偏信,多听听来自群众的呼声;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要什么都敢拿,什么都敢要;要管好自己的脚,不要进错了门,走错了路或原地踏步;不要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自觉接受监督。

与会的干部职工纷纷竖起了大拇指,16名新任基层所长和多名直属机构负责人、新调整的股室负责人也频频点头,彰显着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的教育效果,廉政谈话精神成为指引新任干部的一个航向标。

像这样的谈话还很多。元旦、春节、中秋节,这些容易滋生腐败的重要节日,成为了县纪委监委防腐败的监控点,派驻组进入各职能部门开展廉政教育谈话也成为了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引领着泗县党风廉政工作的向好发展,成为预防党员干部腐败的一剂良方。

高频率打卡签到深种廉政理念

县市场监管局就在纪委监委的引领下,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市场监管党风廉政建设新路子。近年来,该局充分利用干部调整、每周一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重温入党誓词、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缅怀革命烈士等多种载体,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谋篇作文,让党员干部频频打卡签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将廉政意识深植于党员干部和普通执法人员的心中,严防腐败侵蚀党的机体。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正如王艳组长说的那样,大额资金使用上该局不但执行集体研究制度,还将纪委监察员请到议事现场旁听监督。 4月初,就安徽省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前期规划资金使用问题,党组班子召开会议,纪委监察员莅临旁听,执法车辆、办案经费使用党组会纪检监察员现场监督、大额资金使用报备集体决议……一项项举措,践行着民主集中制、集体决议的党的建设的工作要求,彰显着党风廉政理念在干部职工头脑中的深根蒂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的同时,执法权力也被套上了制度的笼子。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利用案卷互查、抽查、执法大讲堂、定期开展新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子下基层暗访督查、执行重大案件集体审议制度、及时公示已办结案件信息等形式,不断加大对自由裁量权合理性和执法权力的监督,教育干部职工清正廉洁,防止权力滥用,滋生腐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牢牢地将作风建设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更要管好自己的家庭、子女,在大风大浪面前要经得起考验,在各种诱惑面前要坚守底线,永葆党的纯洁性”县纪委监委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循循教导,寄托着党和人民对市场监管干部职工的殷殷期盼,指引着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五大美好泗县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擘画蓝图,行稳致远。

(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