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9-05-20 15:3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传播计量知识,宣传计量法规,凝聚社会共识,共促计量事业发展,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5月20日暨第20个世界计量日,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办事处在绿地缤纷城下沉广场联合主办“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突出体现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

由市局计量处、市计量院、大兴区计量所的专家组成宣讲团开展计量知识普及,与现场活动人员进行互动,组织参会企业开展计量宣传展示,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专业技术人员就计量概述和加油、血压计常识以及身边的计量等使用国际单位制有关技术问题开展了解释和宣讲。

活动现场,加油站大区经理、物美大区经理、计量检测所负责人代表企业和检测机构,分别就遵守计量法律法规、落实计量主体责任、保障计量准确进行承诺发言。

大兴区副区长杜志勇到会致辞:希望市场监管局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加快构建新的计量体系,推动计量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大兴区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宋同飞发表了主旨讲话,肯定了大兴区计量工作,从悠久绵长的计量历史文化讲到了计量与国计民生的紧密关系,对计量前沿领域科学技术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从四个方面对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总体部署,同时对大兴计量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应邀参加活动的有市局计量处、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以及大兴区经信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住建委等19个相关部门的领导。同时活动还邀请了计量器具制造单位、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检验检测机构等34家单位以及40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通讯员 吴秀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