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月月3·15—新闻媒体带您看检测”消费体察活动

2019-05-17 12:3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在包头”活动的贯彻落实,5月15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消费者协会、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开展了包头市“月月3·15—新闻媒体带您看检测”消费体察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围绕社会民众需求和消费新趋势,针对民生消费领域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开放参观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部分实验室,借助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视角共同对市市场监管局所属技术机构各检验检测实验室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消费体察,详细了解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能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我市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

自治区消协秘书长任党芳,包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风君,市人大政治经济委员会、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市文明办、内蒙古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包头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和消费者代表及内蒙古日报、包头日报、包头电视台等14家新闻媒体记者50余人参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聂文参加了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参加消费体察的代表先后参观了市质计所质量计量文化长廊、客户服务大厅、惠民服务大厅以及涉及贸易结算、医疗卫生、安全防护、环境监测等领域的20多个专业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还为消费者代表和媒体介绍了食品相关产品、眼镜、黄金珠宝、室内空气等方面的知识。

消费者代表表示:通过现场体验包头市质计所的技术水平,感受到正是由于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技术机构的严格把关,才使得消费者有了消费信心,有了消费底气。

自治区消协秘书长任党芳在座谈交流中表示:通过这次消费体察活动,感受到包头市质计所是一个有技术文化底蕴、有精密仪器设备、有一支技术能力超强的团队的技术机构,这里的方方面面都和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通过媒体的镜头向社会公开报道包头市质计所为广大群众做的公益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政府、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市质计所为保障人民“衣食住行”等方面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自治区下一步多种形式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紧贴民生服务领域,充分发挥监管“大市场”职能优势,开展各项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将质量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人民群众。(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