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开展2019年“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表彰大会

2019-05-16 15:5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夯实陕西高质量发展的计量基础

——陕西省开展2019年“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表彰大会

陕西省“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量值定义世界,精准改变未来。5月15日,陕西省2019年“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活动为进一步传播计量知识,宣传计量法规,凝聚社会共识,夯实陕西高质量发展的计量基础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以“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主题,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国际单位制正在进行的重大变革,以及计量迈入量子化新时代后对科技、工业、贸易和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

2019年既是国际单位制量子化变革的起步之年,也是陕西机构改革后新组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履行职责的开局之年。

陕西省为了更好应对国际计量大变革的新形势,深入开展“强基提能”活动。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计量技术机构,相继组织开展了“全省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技能比武竞赛”、“2019年度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证书报告质量专项监督检查评比活动”、“新时代 新变革 新作为--‘追赶超越’中的陕西计量”主题征文活动”、“陕西省地方计量检定规程和计量技术规范征选评审发布”等系列活动,在计量技术创新、质量提升、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大会现场

本次活动中,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还发布了《陕西省汽车检测线用气象参数测量装置检定规程》等11个地方计量技术法规的公告,对相关活动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

渭南市计量测试所的张有斌、党军雷是此次全省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技能比武竞赛的获奖者,他们告诉笔者:“国际计量单位制的变革给基层计量工作既带来了新理念和新方法,但同时也提出了新挑战。在技能考试中我们需要尽快适应新的技术知识,在检定实操中需要做到更加精准的判定。”

此次能够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张有斌说:“在检定时,量器内油温测量与加油机枪口油温测量是核心步骤,温度对加油机准确性有着关键性的作用,成千上万次的检定工作,让我对数据精准研判有了足够的自信和把握。”

国家输配电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航天动力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牌

此次活动,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宇宁宣读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批准筹建“国家输配电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航天动力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文件,大会为两个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进行了揭牌。

据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高院)工作人员贾涛介绍,由西高院筹建的“国家输配电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将依托中国西电集团充分发挥西高院综合优势,主要研究具有产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测试技术,开发产业专用测量、测试装备,研究服务输配电装备产业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技术,加强计量测试能力、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和运行能力建设,为输配电装备产业发展提供高技术、高质量的服务。

国家输配电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国家航天动力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的正式揭牌,为提升陕西计量服务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层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华表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计量技术机构要以“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计量服务与保障能力,持续强化计量监管,全面加强计量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计量科普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为加快计量事业发展、推进我省“三个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马少培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