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三个坚持扎实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

2019-05-09 12:4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员活动日”的目的是搭建党员活动经常化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党支部扎实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每月坚持开展支部活动,推动了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有效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激发争当先锋模范的新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坚持突出活动主题。围绕每月大事要事或中心工作确定活动主题,如2月22日,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3月5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12日,积极响应周王镇政府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到周王镇林场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4月18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强党建凝聚力展风采”集体登山比赛活动。

二是坚持严格活动标准。规定活动内容,把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缴纳党费等3项内容作为每月活动的规定动作,把“组工学堂、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等主题作为每月的自选项目。严肃活动纪律,若无特殊个人原因,原则上每次学习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出勤率作为个人年终考评依据,形成支部书记带头参加,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氛围,同时要求规范着装和统一佩戴党徽。规范资料台账,将每次活动情况及时整理归档。

三是坚持注重活动成效。通过组织开展集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理论学习,提高了素养,锤炼了党性。丰富的形式和精彩的内容让党员心态由“要我参加”变成了“我要参加”,支部文化氛围更浓。“党员活动日”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提高了工作效率,全所整体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通讯员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