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公开招募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和科普志愿者团队

2019-05-06 17:2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天从陕西省药品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公众需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传播权威有效、科学专业的安全用药知识,共同营造“药安陕西、健康三秦”浓厚氛围,即日起,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公开招募15名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和3支志愿者团队。

如果您具有丰富的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方面的专业知识,热爱公益事业、热心参与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就赶快来报名吧!

据陕西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应具备这些条件:遵纪守法,热爱公益,具有热心参与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的时间和精力;在医疗单位、科研机构、检测检验机构、教学单位和药品企业从事医药领域相关工作和研究,具有丰富的药品安全知识和实践经验,或在药品安全某一领域有较高的造诣和一定影响,并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能够通俗易懂的向社会公众宣讲安全用药、营养保健和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接受媒体采访,撰写相关科普文章;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周岁。科普志愿者团队则要求团队制度健全,管理相对规范,队员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热心公益活动;善于沟通交流,富有耐心和责任心,具有一定的药品安全方面相关知识,能够积极参加省局组织的有关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日常活动团队成员不少于15人,平均年龄在18岁以上,身体健康,大专院校在校学生志愿者团队优先。

据了解,对经过审核入选的专家和团队,省药品监管局将分别向药品安全科普专家、药品安全志愿者团队颁发聘书,结合实际邀请科普专家和志愿者团队参加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药品安全相关科普宣传活动,科普专家和团队可以对省药品监管局的科普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与策划和实施。省药品监管局对志愿者团队参加的药品安全科普活动或与药品领域有关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帮助,并向参加活动积极、反响良好的专家和团队进行表彰。本次活动报名时间截至5月20日,有意向者可登陆陕西药品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了解详细情况,下载相关表格报名。(丹心 田野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