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温岭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创新发展支撑

2019-05-06 17:1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温岭市已累计注册商标42029件,数量居台州各县市区首位。截至2018年底,已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271件、实用新型专利9214件、外观专利5418件,拥有省级专利示范企业7家、台州专利示范企业40家。

这些数据是温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温岭民营经济创新活力的集中体现。为了鼓励更多个人和企业发明创造,该市建立并完善了财政资金支持与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相挂钩的扶持机制,出台《温岭科技新政三十条》《工业企业研发五十强奖励试行办法》等政策,把创新政策变成企业可见的激励。例如为提高知识产权价值水平,该市每年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对产学研合作项目按合同金额的50%进行奖励,奖励金额最高可达100万元。

同时,为了让企业把知产这一无形资产的价值充分体现出来,温岭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商标权、专利权质押融资,近三年来共办理商标权质押贷款242件,担保债权金额26.9亿元,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29件,担保债权金额3亿元。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火如荼时,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仍时有发生。为此,该市近年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专利权以及商业秘密等行为。近三年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538件,调解专利纠纷案件13件。(陈玲琦 赵碧莹 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