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昌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三问”大讨论活动

2019-04-30 13:0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把解放思想和转变作风引向深入,为开展“为谁执政、为谁执法”专题教育开好头、把好向,广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决定自3月起,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三问”大讨论活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抓手和任务。

一、聚焦全局工作

该局作为行政执法单位,坚持依法行政,提升公平执法,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加强特种设备监管,确保安全稳定,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维护市场秩序。努力提高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县域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结合2018年度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巡察的工作评议情况,找不足、找差距、找薄弱环节、找落后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全面查摆、对标对表基础上,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清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阻碍发展的陈旧思想,冲破各种传统观念和思维定式,审示自己的历史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的高度自觉,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思路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广昌大发展。

二、广泛开展学习

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三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等,通过召开局党政班子会、支部会、党员大会、讲党课等方式,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做到全员参与,做到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形成自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提出对策措施。

三、组织交流研讨

该局聚焦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以及全局中心工作,围绕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为什么有差距?我们怎么办?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研究讨论。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主动找不足、找差距、找薄弱环节、找落后方面,进行深刻查摆,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四、深入调查研究

建立课题调研机制,对重点工作,将组织课题调研组,由该局分管领导领衔开展专题调研。今年该局的调研课题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课题调研组要强化担当,深入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各监管对象,深入了解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课题调研组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报县委,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大落实、大进步。

五、加强实践转化

该局各部门将大讨论活动作为“为谁执政、为谁执法”专题教育思想发动阶段的重要内容,与2018年度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广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认真梳理汇总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切实加以吸收采纳,更好地改进工作。对经过深入调查形成的调研成果,认真加以转化和应用。把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性成果,更好地指导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办法措施,力求在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和实际成效上实现新突破。(魏玉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