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特检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2019-04-28 14:2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赤峰市特检所副总工程师王树森、副总工程师张玉林和承压二部主任王永武一行3人走进赤峰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和赤峰市纪委联合推出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就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相关问题与广大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并现场对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在直播过程中,王树森副总工程师详细解答了听众关于出租车车载气瓶网上报检和开展中小学生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活动等问题,详细介绍了赤峰市特检所“放管服”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去年以来,赤峰市特检所开通新版微信公众平台,此平台是集气瓶检验一键预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信息查询、特检论坛、公告信息、特检新闻推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用户关注公众号后,可以在平台内进行操作,实现气瓶报检、考试流程查询等业务微信办理,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惠民措施将陆续推出,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的高效、便利需求。同时,赤峰市特检所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设备优势,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免费的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活动,通过讲解、示范和亲身体验的方式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以提高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特种设备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年,赤峰市特检所将与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打造的一处集特种设备科学普及、虚拟体验、大数据展示、从业人员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特种设备科普馆,科普馆以实物和模型为主,运用VR、AR等高科技手段向大众展示特种设备结构、特征及模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等场景,该场馆建成后填补了自治区特种设备科普体验馆的空白,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普及和传播等方面起到深远意义。

此次直播节目,赤峰市特检所上线嘉宾共解答记者调查热点问题2个,4G视频连线问题2个,切入直播间热线问题3个,主要涉及百姓关注的压力容器、车载气瓶检验、家用液化气瓶的使用、扶梯乘坐安全等热点问题。同时,针对记者调查的关于电梯无指令下落和异常开关门的情况,结合《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内蒙古自治区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监管、维保、检验和群众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近年来,赤峰市特检所一直加大政风行风建设力度,紧抓群众聚焦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热点问题不放手,切实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树立了“为百姓办事,替政府分忧”的赤峰特检新形象。(刘立磊 王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