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扎实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2019-04-28 14:2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红盾护农工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认真履行农资市场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保障农民合法利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组织管理。周王所高度重视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制定了农资市场监管专项方案,召开农资市场专项动员会,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农资经营户逐门逐户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摸清底数,建立完善农资经营户台账,为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依托信用监管,督促诚信经营。强化农资经营者诚信经营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农资经营者自律机制和管理制度,建立以联合惩戒、信用监管为核心的农资市场监管体系,切实落实农资市场主体诚信经营责任,督促指导农资经营户及时办理市场主体信息网上年报和及时信息的公示,对违法违规农资经营户的处罚信息及时在全国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公示。

三是加强行政指导,落实索证索票。强化督导检查,对农资经营户的购销货台账建立情况、索证索票、“一票通”使用情况等进行详细查看询问,督促农资经营户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经营,完善农资商品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可追溯监管机制。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加大监管力度,打击农资虚假宣传行为。

四是强化市场巡查,开展重点监测。对辖区内三个乡镇的农资经营户开展全面清理,在查看经营户证照情况的同时,加强店堂广告检查;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查看农资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打击坑农、害农的虚假广告发布宣传行为。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资商品进行重点监测,认真检查包装标识,严厉打击虚假包装标识、冒用他人商标、广告虚假宣传、“傍名牌”等违法行为。

五是加强质量监管,做好农资抽检。根据不同季节不定期的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进行商品质量抽检,突出重点品类,开展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并依据农资抽检的范围、品种、项目和方式,加强对抽检结果的统计、分析和综合利用,促进源头治理和行业自律,努力减少假冒伪劣农资对农业生产的危害。

六是畅通投诉渠道,落实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举报网络的作用,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通过宣传栏、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农民传播农资商品相关知识及时受理投诉、跟踪督办,并结合市场巡查等执法手段,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农业生产,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周王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9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企业商户28余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3份。下一步,周王所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农资门店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农资经营户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