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四专项”做好“五一”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

2019-04-26 17:1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秀洲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危化品企业在用特种设备专项检查。为吸取响水特别重大事故教训,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覆盖全区17家危化品企业,检查中除宣讲事故教训以外,对每一家企业都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严防发生安全事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消除隐患,形成闭环。

二是开展长输管道泵站在用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联合发改部门开展长输管道使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长输管道不在基层监管范围之内,使得泵站成为了特种设备监管盲区,通过该次专项行动,理清了辖区内的泵站数量,站内特种设备数量,对没有在属地登记的特种设备,限期整改,并完成登记、检验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为落实“有黑扫黑、有恶制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清单,严厉打击“三非”、“两超”、“一无一违”等违法行为,通过检查,指令叫停在用锅炉1台,查封容器1台、电梯1部、叉车3台。通过铁腕手段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四是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检查。秀洲区目前有江南摩尔、欢乐世界两大游乐设施项目。节前执法人员对在用摩天轮、海盗船、碰碰车等设备进行了运行测试,对现场操作人员检查了持证情况,考核了操作能力,应变能力,指挥调配能力。除此以外重点检查了每一台设备的安全带、束缚装置、压杠等确实起到保险作用。对管理人员特别强调了人员疏散,警示,救援演练等工作要落实到位,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确保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安全。

通过专项行动,秀洲区在用特种设备运行良好,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在逐渐增强。(赵旭 张迪)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