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

2019-04-24 18:12:32 市场监管总局

4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

张茅欢迎高锐一行到访总局。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新组建的市场监管总局和知识产权局分工协作,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知识产权执法中深入落实《外商投资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全面销毁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加大侵权假冒行为的违法成本,督促企业、电商平台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公开曝光让造假者无处藏身,不断清除盗版假冒产品的产销渠道,各项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国内外积极评价。

张茅说,近年来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速,对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起到了积极作用。WIPO发布的《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创新指数排名列第17位,成为首个跻身全球前20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营商环境报告》表明,中国营商环境的全球排名跃升至第46位,比上年提高了32个位次。这些成果离不开WIPO对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支持,凝聚着WIPO与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的务实合作成效。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知识产权培训、人员交流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完善对口联系机制,携手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取得新进展。

高锐感谢张茅局长的会见,对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飞速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表示赞赏。他说,中国重视知识产权在创新和现代经济中的作用,在各个经济领域充分注重知识产权保护,许多经验值得宣传和分享。中国一直是WIPO在全球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今后与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推进知识产权发展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