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蓬莱阁市场监管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

2019-04-24 13:1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创造诚信经营的旅游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4月份以来,蓬莱阁市场监管所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为游客提供诚信、规范、良好的旅游环境。

一是作为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围绕旅游市场主体准入、价格公示、广告宣传、食品安全监管等职能开展市场检查。特别是对销售食品、纪念品的店铺、摊位进行排查,截止目前,今年新办营业执照233个,食品经营许可证69个,小餐饮证37个,规范经营资质,规范标签标识,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联合蓬莱阁景区管理人员对景区内的食品经营业户、摊位进行执法检查;联合执法大队、业务科室对大酒店等场所“会销”行为以及旅游购物场所不明码标价、虚假宣传、产品质量等游客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截止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业户176家,完成食品抽样20个批次,发现处置案源3起。

三是落实企业约谈制度。针对检查中发现涉旅企业存在的问题,对12家企业进行了约谈,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及要求,督促涉旅企业尽快整改,规范、诚信经营,维护蓬莱旅游城市良好形象。

四是及时受理投诉,化解消费纠纷。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引导景区经营主体落实“两项维权制度”,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针对举报投诉量大的旅游市场经营主体,在行政提示告诫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加强对价格违法行为、虚假广告、服务、卫生等方面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双随机”抽查机制,对旅游市场的突出问题,加大抽查和整治力度,防止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发生。

截止目前,该所共受理旅游市场消费者投诉 72件,调解处理72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万元。

(位晓光 吴臻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