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9年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风险预警监测计划公布

2019-04-22 17:4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2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为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认真分析往年监督抽查及风险预警监测数据并征求有关检验机构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及《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结合现有财政专项经费规模,现行标准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情况,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将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纳入省级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计划,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组织制定了《2019年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风险预警监测计划》。

计划包括8大类136种产品,其中儿童及学生用品18种、电子电器7种、轻工产品19种、建筑及装修材料25种、农业生产资料17种、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35种、机械及安防产品6种、食品相关产品9种。按照省局党组批准的抽查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检测,对社会公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移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针对风险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向消费者发出预警通报。

一、儿童及学生用品(18种)

非带电玩具(塑胶玩具)、儿童自行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儿童三轮车、学生用品(学生用作业本)、修正液、修正带、修正笔、学生用品(胶粘剂)、学生用品(水彩画颜料)、书包、笔袋、橡皮擦、塑料包书皮、橡胶奶嘴、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儿童家具。

二、电子电器(7种)

额定电压1kV和3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架空绝缘电缆、电饭锅、电压力锅、电热水壶、小型潜水电泵(污水污物潜水电泵)。

三、轻工产品(19种)

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全玻璃真空太阳集热管、卫生巾、纸巾纸、湿巾、卫生纸、纸尿裤、纸巾纸(卫生纸)、燃气灶具、家用燃气热水器、电动自行车、配装眼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烟花爆竹、天然橡胶、洗衣粉、洗衣液。

四、建筑及装修材料(25种)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混凝土实心砖、非承重混凝土空心砖、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聚乙烯丙纶复合防水卷材、建筑用钢化玻璃、建筑用夹层玻璃、建筑用中空玻璃、陶瓷砖、壁纸、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溶剂型木器涂料、水性木器涂料、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胶粘剂(溶剂型)、胶粘剂(白乳胶)、地坪涂装材料、水泥、水泥放射性、水泥中水溶性铬(Ⅵ)、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企业生产的水泥熟料中重金属。

五、农业生产资料(17种)

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料、农用微生物菌剂、大量元素水溶肥、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叶面肥料、水溶肥料。

六、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35种)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钢桶、金属桶罐、塑料包装、纸包装)、工业涂料、工业用甲醇、工业用甲醛溶液、工业丙酮、粗苯、焦化苯、焦化甲苯、焦化二甲苯、石油苯、石油混合二甲苯、脂松节油、α-蒎烯、β-蒎烯、工业用氢氧化钠、高纯氢氧化钠、工业用合成盐酸、高纯盐酸、工业用液氯、漂白粉、次氯酸钠、溶解乙炔、工业液体二氧化碳、工业氢、化学试剂-盐酸、化学试剂-硫酸、化学试剂-硝酸、化学试剂-磷酸、化学试剂-氢氧化钠、化学试剂-乙醇(无水乙醇)、化学试剂-乙醇(95%)、化学试剂-甲醇、化学试剂-甲醛溶液、化学试剂-乙酸乙酯、液化石油气。

七、机械及安防产品(6种)

车用尿素水溶液、车用汽油(国Ⅵ)、车用柴油、机动车辆制动液、汽车制动器衬片、汽车玻璃膜。

八、食品相关产品(9种)

聚乙烯自粘保鲜膜、商品零售包装袋、密胺塑料餐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纸盒(包括蛋糕盒)、茶叶包装用棉纸、纸杯、纸碗、餐具洗涤剂。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