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2019年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22 11:26:16 市场监管总局

2019年4月18至19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霖同志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执法稽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执法稽查工作重要性认识,切实将综合、从严、高效的执法办案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全面强化执法办案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发挥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机制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号召狠抓落实,努力完成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江西、天津、上海、浙江、深圳、无锡等6个省市围绕更新执法理念、完善执法体制、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运用科技手段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安排了《市场监管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解读辅导,与会人员对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有利于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关于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改革要求,推动《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落实,为今后特别是2019年做好执法稽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执法稽查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市场监管统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部署上来,学习借鉴近年各地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抓紧落实重点任务,重在见成效,开创执法稽查工作新局面。

来自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的分管领导和执法稽查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