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罗河市监所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2019-04-18 17:5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安徽省庐江县罗河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公安、安监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了烟花爆竹市场专项大检查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通过深入广泛宣传烟花爆竹是否达到国家质量标准,销售包装标志是否齐全,杜绝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非法经营销售烟花爆竹造成的严重危害行为。提高经营者、消费者安全意识,为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市场准入,规范经营行为。积极履行市场准入监管职责,加强烟花爆竹销售门店的资格审核,坚决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要求经营者必须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方可销售,从业人员必须经过相关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经营者必须配备必要的安全防范设施设备,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针对辖区内一些烟花爆竹门店存在经营条件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查缺补漏,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监管巡查,严防安全隐患。加大烟花爆竹市场主体的巡查密度和力度,坚持每户必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部署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所售烟花爆竹的包装、产地来源,是否有生产厂家名称、地址、质量合格证等标识,张贴警示标志、做到专柜存放、限量存放。对经营范围无烟花零售的经营者进行提前告知不得经营烟花,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加强与公安、安监等部门的密切协作,通过联防、联查、联治的形式,集中力量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实现信息上互通、行动上互动、执法上互助,增强打击取缔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的工作合力,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切实维护好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使辖区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运行。(王晓洋 彭玲)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