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扫黑除恶,泗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19-04-12 17:3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政治站位和线索摸排抓落实,突出宣传发动和责任追究抓落实,同时要突出学习培训抓落实,扎实稳妥推进工作”,泗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飞在4月11日该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上说。

当日的会议上,该局传达学习了4月10日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主持人分管局长和与会的各基层所所长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牵头部门执法局负责人对扫黑除恶知识进行讲解。

这只是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一个缩影,一段时间以来,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增强人民幸福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形成压倒性态势

“我们成立了包括各基层所所长、各直属机构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等在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组织构架,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周杰说,为了打赢这场专项斗争,该局积极为基层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并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工作推进会,要求把扫黑除恶工作摆在全局突出位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并明确各部门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同时,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就工作步骤和措施进行细致周密部署,将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并纳入综治工作考核体系,实现无缝对接,提升整体协调性。形成压倒性态势。

重点行业突出摸排,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斗争氛围

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制售假冒伪劣、行霸收保护费等行为曾一度困扰群众,影响市场经营秩序。这次也被列为县市场监管局打击的重点。每天,基层所的同志们都会走进集贸市场、城区批发集散地等场所结合日常工作排查欺行霸市行为、强买强卖的市霸、行霸。走访摸排、张贴宣传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带头并督促有条件的企业、商店、超市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拉黑失信企业、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利用本单位政务平台转发并发动干部职工积极通过QQ、微信、微博等形式积极转发、分享、传播4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聚焦重点,营造氛围,举措频出。4月12日还联合县公安局、商务局一同召开了全县16个乡镇(开发区)食品站负责人参加的生猪屠宰领域扫黑除恶动员会,广泛发动群众和有关单位举报涉黑线索,5200份宣传单散发到群众手上,56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条幅亮相人员密集场所,200多条宣传标语被通过LED显示屏广泛传播。

此外,威胁政治安全、强揽工程、操纵、经营“黄赌毒”等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也被列为摸排重点,彰显了该局坚决打赢黑恶势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坚定决心。

动真格,敢碰应,这些线索被移送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打赢这场斗争,该局将系统内有关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也列入工作重点,通过自查自纠正风气转作风。在制假售假等领域排查并移送公安机关暴力收取市场交易费涉恶线索1条,动真碰硬,推动“扫黑、除恶、打伞、治乱、净化”一体,着力巩固业已形成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态势,始终坚持露头就打,坚决铲除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分管局长周杰语气坚定。(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