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李利在山西调研时强调 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 夯实药品安全基础支撑

2019-04-12 09:57:37 国家药监局

4月10日至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在山西省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在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迎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利来到投诉举报中心、药品检验检测所等机构调研,听取“两品一械”监管情况汇报,与一线药品监管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基层药品监管重点难点问题。李利指出,要进一步巩固和充实基层药品监管专业队伍,加大对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投入力度,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培训,加强药品监管执法工作,确保基层药品监管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条件办事。要完善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风险治理和网络售药等新业态的监管。要强化日常监管,突出重点产品、重点问题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强化“4+7” 集中采购中标品种监管,严肃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药品安全隐患。

在山西锦波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亚宝集团太原制药有限公司,李利一行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监测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质量管理、生产经营等情况。李利强调,药品生产企业是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的第一道关卡,要全面落实企业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落实产品风险报告制度,让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牢牢扎根。要加强药品研发创新,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积极研发创新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规范执法行为,避免重复检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药企要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争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山西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医药物流企业。在该公司调研时,李利一行详细察看了药品存储、配送、销售等环节质量管理情况。李利指出,药品流通是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环节,药品经营企业既是风险防控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主要责任人。要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落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强化供应链全过程质量管理。要严格仓储管理,特别是冷链保障到位,购销记录和出入库记录做到真实、完整。要深入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有效指导群众安全合理用药。

局综合司、人事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