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检查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19-04-11 23:3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4月11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勤虎带队检查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朱勤虎强调,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血的教训,痛定思痛、痛下决心,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以最有力的措施和最过硬的作风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朱勤虎一行来到江苏金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首先与企业相关人员座谈,在听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后,朱勤虎仔细询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企业最担心、最犹豫、最不放心的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特点、主要风险点、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岗位责任落实、隐患自查自纠、应急处置演练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后,朱勤虎和专家认真查阅了企业特种设备档案、隐患排查整改登记表、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履责记录等台账资料,并前往企业烷基苯生产现场考察,实地检查在用重点特种设备。朱勤虎边查边问,“压力容器是否有使用登记证,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压力表是否有有效的检定证书或标记?是否按规定进行年度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向企业反馈,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中,朱勤虎反复叮嘱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日常检查,开展应急演练,强化人员培训,真正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何西环、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宁及专家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