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部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工作

2019-04-11 23:3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4月7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重点行业领域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工作方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行动、稳扎稳打,严肃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朱勤虎就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明查暗访的随机性要求。此次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由省局领导分别带队对13个设区市进行检查,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市县、为基层开展检查工作作好表率。各检查组要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明查暗访,要坚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接冲着问题隐患去,避免工作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要针对问题查深查细查实。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以解剖麻雀的严谨态度开展工作。带队局领导和技术专家在检查过程中要分门别类、有所侧重,重点从检查企业法人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和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等角度同步展开明查暗访,通过调会议记录、看临检报告、查问题清单等措施,层层抽丝剥茧,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撒手,细节不看到不撤退。三是要对问题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和对账销号式整改。对所有发现的问题保存原始文字和记录,承办处室要定期开展阶段性梳理汇总工作,列出问题清单,交由所在地区市场监管部门逐条逐项、逐个企业进行督促整改;省局也将对照问题清单对各地进行再跟踪、再督查,确保每一个问题隐患都能得到彻底的整改。四是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对排查出存在问题隐患的特种设备,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该关停的关停、该强制报废的坚决报废,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决遏制事故苗头。五是要深化明查暗访的内容和外延。除了针对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开展明查暗访外,各地还要持续关注药品疫苗、食品、重点工业产品、市场秩序、知识产权方面的重点风险,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重大风险排查评估和防范化解工作落实情况。六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既要通过集中式、拉网式检查形成声势、营造氛围,更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注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切实管用的具体措施,不断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促进企业安全、绿色、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