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万辆甲醇出租车更新投运背后的市场监管保障

2019-04-04 13:0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每月对企业生产的M100甲醇燃料进行质量专项抽查,确保合格油品出厂;新增计价器整车检定装置确保更新出租车的正常运营;建立健全甲醇加注机的监督管理办法、完善校准规范并加紧制定甲醇加注机陕西地方规程,确保计量装置合规使用……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的这一系列措施,保障了市内万辆出租车更新工作有序推进。

去年12月,西安市政府全面落实中省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和指导意见,印发《西安市鼓励甲醇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成立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加快推广应用甲醇出租车的相关法规政策。

技术人员正在甲醇加注站执行检定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作为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精心组织,从出台监管办法到油品抽查、计量装置检定、规程起草等多方面实现通力合作。

联合六部门出台《西安市M100甲醇燃料品质监管方案(暂行)》,实现联动、形成合力打击辖区内非法生产、调制、销售M100甲醇燃料窝点,同时加强甲醇燃料品质监管工作,逐步建立健全M100甲醇燃料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西安质检院发挥技术优势,依据市市监局(原西安质监局)下发的《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2019年车用甲醇燃料M100产品质量专项抽查的通知》,抽调专业团队,每月严格对西安市生产企业的M100车用甲醇燃料进行包括外观、蒸发残渣、无机氯含量等在内的八项指标进行专项抽查,及时为抽检企业出具质检报告,从生产源头上为合格M100甲醇燃料供应市场提供保障。

由于,M100甲醇燃料是一种新型车用燃料,目前甲醇加注机尚无国家、行业、地方检定规程、校准规范,大量计量检定工作都需要重新制定。

西安市计量院克服难题,新增专门用于检测甲醇燃料的标准量器及其附属设备,进行检测及数据采集分析,对甲醇加注机标准设备进行建标考核。同时,技术人员加班实验,得出准确的加注机校准数值,为甲醇加注站加快投入使用提供了技术服务。

技术人员正在对甲醇加注枪做校准工作

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专项调研,加紧申请制定车用甲醇加注机陕西地方规程,预计今年10月完成省级甲醇加注机地方检定规程的编制及审批公示程序,为今年45座甲醇加注站按期投入使用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5台计价器标准检测装置正在同时并行检定

要确保更新的甲醇出租车计价器随送随检,西安市计量院计价器检定中心一方面新增2台出租车计价器整车检定装置,实现5台装置同时并行检定。另一方面,通过升级检定装置系统,只要检定合格,数据自动生成,合格证便会随机打印,避免了人工手写的差错,确保当天送检当天完成。(马少培 施海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