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省特防中心:服务企业出新招,驻企“双向培训”常态化

2019-03-29 15:4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特种安全防护产品是指在劳动作业生产过程中对人体起到特殊保护作用的安全防护用品,如安全帽、防尘口罩、防静电鞋等,这些产品的质量与劳动者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为此,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从今年起,为服务企业出新招,由企业送检、送培转变驻企,进行双向培训,赢得了企业的普遍赞誉。

江苏省特防中心开展的驻企“双向培训”是指中心与企业合作,对企业进行书面和操作培训,检验人员驻厂,用企业的设备教企业的人,更贴近实战,让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中心检验人员向企业学习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工艺,为企业提供产品改进的有效建议。一月份,该中心人员来到江苏如东盾安劳保防护用品厂进行为期5天的“双向培训”。这次培训拉近了中心与企业的距离,不仅为企业送去一对一服务,让服务更有效、更接地气,也让中心了解到产品的生产流程,有利于检验员们为不合格产品下正确的“诊断书”,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三月份有先后两次分别到三峡、华通、三江等三家特种防护用品企业进行驻企培训,努力把“双向培训”常态化,为更多有需求的企业送去福利.近年来,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始终坚持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业务技能,用实际行动为特防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首先是打造检验“一站式”服务。该中心加强了与国外检测机构的联系,先后跟INTERTEK、SGS等国际知名检测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紧密围绕地方产业做好技术支撑,成功签约成为德国莱茵T?V现场指定实验室,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取得产品的“世界通行证”,真正做到一次检测全球认可,帮助企业走出国门,赢得国际市场,助推劳动安全防护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其次是开放共享超千万实验设备。该中心申请加入共享平台的设备共15台,总值近千万元,仪器主要涵盖纺织科学技术、物理学、安全科学技术、化学、材料科学、力学等学科,不仅可以优化科技基础资源配置,深入推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公用,还可以引导中小科技企业使用现有科技资源开展研发创新,切实降低中小科技企业创新研发成本。

此外,该中心还研发二维码跟踪追溯系统。本着“宁缺毋滥、铸就精品”的原则,选择规模较大、质量意识较强、产品质量相对稳定的企业,在重大客户招标过程产品中投入使用二维码跟踪检测追溯系统,客户通过微信等具有二维码扫描功能软件扫描合格证上二维码后,会自动接入省特防中心服务器,显示整个过程的全程流水检测情况,通过自动在线接入联网查询的功能,有效的防止企业产品被他人仿冒,也更好的为企业树立品牌提供有效的手段,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张吉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