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合肥市新站高新区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2019-03-27 16:1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7日上午,国家级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大会在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召开。安徽省及合肥市和新站高新区的市场监管、民政、发改委、卫健委、社会事业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出席启动大会。新站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正义、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调研员黄科、安徽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副处长陈莉莉、九久夕阳红集团CEO谢琼等致辞。

位于新站区的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是涵盖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医养结合、医疗康复、职业培训等多种服务业态的综合性养老机构。经多年发展,已形成服务流程、服务质量、人员培训、餐饮质量、设计装修等系列标准,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体系。 2016年申报的合肥市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2018年申报的安徽省、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相继获批立项。这是新站区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必将引领养老产业风向标,争夺标准话语权,占领行业制高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启动仪式上,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景高宣读了试点项目批准文件。会议听取了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刘正义在致辞中说,18年来,九久夕阳红迅速成长为省内规模最大的集团化、连锁化养老产业基地。这次国家级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标志着九久夕阳红在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方面又迈出了坚实步伐。管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九久夕阳红在新站区发展壮大。

黄科希望九久夕阳红认真落实国家级试点项目建设主要任务,完善标准体系,制定相关标准,加强标准宣传,组织标准实施、评价和改进,创建行业品牌,做好示范推广。

陈莉莉在分析当前国内、省内民政和养老行业发展背景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九久夕阳红在服务标准化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希望九久夕阳红有效推进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在全省养老行业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谢琼说,新站是九久夕阳红养老产业布局和创新转型发展的战略要地。我们将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为安徽省打造医养结合型特色服务品牌,引领全国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王昌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