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全面启动2019年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

2019-03-26 15:2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的监督管理,规范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行为,落实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按照区局制定的《宣州区2019年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及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目录,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认真组织实施,全面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组织管理。周王所高度重视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召开全所相关工作专项动员会,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逐门逐户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摸清底数,建立完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台账,为强化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明确重点对象,实施监督检查。根据《监督检查计划》的相关规定,将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近2年发生过特种设备事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化工企业、城镇燃气企业、气瓶充装单位、涉氨制冷企业等类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公共交通领域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燃煤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举报投诉较多且经确认属实的,以及检验、检测机构和鉴定评审机构等反映质量和安全管理较差的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实施监督检查。

三是督促企业自查,落实主体责任。周王所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督促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意识。对检查发现的严重隐患,或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应与被查单位进行书面确认,被抽查的单位不得拒绝检查。对逾期未整改的行为“零容忍”,除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外,将曝光其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安全隐患闭环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依托信用监管,督促规范经营。周王所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不断完善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制度,建立以联合惩戒、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管体系,督促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时办理市场主体信息网上年报和及时信息的公示,对违法违规经营户的处罚信息及时在全国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公示。

目前,周王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5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余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1份。下一步,周王所将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有效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安全保障和基础支撑作用。(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