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赤峰市电梯行业协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3-26 15:2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1日,赤峰市电梯行业协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赤峰市特检所召开,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成学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吴占新、赤峰电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50人参加。

会议由赤峰电梯行业协会会长何映仁主持,协会秘书长罗建国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重点从制定《赤峰市电梯日常维护保养价格标准》《赤峰市电梯日常维护保养指导价格暂行办法》《赤峰电梯行业协会关于电梯维保指导价的实施意见》等行业规范;统一赤峰市电梯维保合同(范本);开展全市电梯维保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积极承办赤峰市第二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自治区“中国梦、劳动美”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积极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开展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的前期工作;协会财务收支情况七个方面总结和回顾2018全年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赤峰市电梯行业协会重点围绕以下五点开展工作:一是督促各会员单位执行《电梯维保指导价格暂行办法》等行业规章制度,做好维保合同的备案、抽查、监督等工作,逐步引导电梯企业有序竞争,营造诚信、公正、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二是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努力探索能力提升与职业技能鉴定结合新途径。三是积极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鼓励电梯生产、使用、维保等单位投保电梯安全责任险,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和风险抵御能力。四是全面开展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质量考核和星级评定工作,通过星评等措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行业行为,促进我市电梯行业管理与服务水平双提升,同时淘汰一批质量不高、不受使用单位信任的电梯维保单位。五是积极邀请物业服务公司参加电梯维保、使用单位联合座谈会,进一步提升电梯维保和服务质量,改变目前市场无序化、低水平竞争的现状。

参加会议的市场监管局领导指出当前我市电梯行业存在的问题,并从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加强电梯行业自律与诚信建设;积极推动电梯责任保险;建立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机制;积极开展电梯安装维保人员技能提升培训;严格执行电梯维保指导价格等方面,对2019年电梯行业协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结束后,各电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分组审议和讨论赤峰电梯行业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就赤峰电梯行业协会2019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