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严查糖酒会参展“假名牌”

2019-03-24 09:4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速度太快了,刚打了电话不到十分钟,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就赶到了现场。投诉便捷、维权迅速,让我们感到很放心!”参加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的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法务白云对成都执法速度很满意。今年糖酒会期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从重从快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严把参展食品质量准入关,确保参会代表食品消费安全。

白云介绍,自己公司负责马爹利商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执法人员陪同我们对锦江宾馆、大成宾馆、岷山饭店等参展酒店涉嫌侵犯马爹利立体商标权的参展商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举报属实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展普法教育,使其主动配合现场销毁涉嫌侵权的法国马爹利白兰地酒6瓶,并下架处理其他商品。”

此次执法过程中,锦江区市场监管局下架召回了涉嫌侵权的香槟饮料及酒共计120瓶,所有侵权参展商均承诺不再销售侵权商品。截至3月19日,该局共接到投诉举报商标侵权4起、虚假宣传2起,涉嫌侵权货品已全部下架,涉嫌虚假宣传的商家已被要求拆除宣传广告,同时配合城管部门暂扣场外游商各类白酒30余件。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锦江宾馆另一家参展的红酒商表示,他们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在成都召开的春季糖酒会了,感觉成都的市场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会展秩序更加规范。入住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对参展酒店内的各类食品及特种设备(锅炉、直梯、扶梯)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人员常驻酒店现场受理咨询及投诉。

在青羊区、高新区、武侯区等重要参展酒店周围,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不定时开展场外巡查,对发现的游商立即制止清理。“今年执法人员已经开展了多次宣传,让我们不要贪小便宜,把店铺转租给别人办展,如果办展的人无证无照经营,我们也要承担连带责任。”人民中路沿街一家商铺店主李某提到。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糖酒会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治隐患、保安全、促规范”原则,严把参展食品质量准入关,严保参会代表食品消费安全,从重从快查处违法案件,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样监测,强化部门间协同协作,形成监管合力。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如发现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及酒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价格欺诈等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或向驻糖酒会举报中心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