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安吉县着眼“十件小事”实施审批微改革

2019-03-19 11:1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浙江安吉县着眼“十件小事”实施审批微改革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以往的手续,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需在简易注销公示期满之后前往窗口递交资料,并经办事员初审、科长复审,往往耗时2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但近日,浙江省安吉县华池家具有限公司经办人员金女士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只用了不到13分钟,就办好了手续、领取了注销通知书。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安吉推进实施审批微改革取得的成果。

为认真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以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推出审批微改革“十件小事”,着眼行政审批的各个细小环节,从简政放权、审批加速、服务提升三个方面入手,制定相关举措,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深入推进“涉企事项通办”工作。

据了解,审批微改革“十件小事”具体指增设“涉企事项通办基层窗口”、实行“3+1”模式的“审核合一”制度、实行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压缩时间实行“时分秒”办结、增设“一网通办”G60科创走廊窗口、增设虚拟窗口推出菜单式预约服务、建立两大园区市场监管“流动服务点”、制定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后台审核标准以及打造“有温度”的市场监管窗口。“我们推行审批微改革目的就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时速,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水平,为G60科创走廊沿线跨地市投资的企业办理相关证照提供方便,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大力推广“一网通办”,特别设立 “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 , 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与数据互联互通的优势,在窗口设立专人专岗,申请人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就可以实现名称登记、设立登记、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等商事登记全业务全程实时在线办理。通过审核后,可直接由登记机关将证照寄送至申请人或在安吉“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领取证照。

“企业今后设立异地公司,不仅避免了多次往返两地,而且还能够更快地拿到营业执照,大大节省了企业的开办成本。”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何文明介绍,此次“一网通办综合服务”包括了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等30个事项。在此基础上,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还在湖州率先增设“涉企事项通办基层窗口”,在梅溪分局、天荒坪所试点开展办理所辖范围内的除涉及前置许可事项的内资企业开业、变更、注销登记及所有涉企通办事项,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此外,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还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在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安吉县经济开发区设置了“流动服务点”,从“坐等人办事”到“走出门办事”,打造有温度的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窗口;推行微笑服务,聘请第三方礼仪机构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测评,从微笑服务、坐姿手势、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标准化建设;张贴提醒标语,时刻提醒窗口工作人员微笑服务。该局还启动办事评价系统,每月公布评价满意度情况:满意度达到95%以上,对“基本满意”的作出说明,对“不满意”件的调查原因形成整改报告,并向办事人员做好回访工作。(潘柏林 张青 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