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市消协联合举办“3·15”主题宣传活动

2019-03-18 17:0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六个放心” 打造一流消费环境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市消协联合举办“3·15”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西安市消费者协会举办了“3·15”主题宣传活动。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余智德、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新城区区委书记仵江、新城区区长王征出席主会场活动。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发表致辞,2018年,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为重点,切实加大消费维权力度,持续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受理群众和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35938件,其中,受理群众咨询277599件,受理消费者投诉51219件,受理群众举报71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22.10万元。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作了《紧扣发展大局 抢抓改革机遇 聚焦民生改善奋力打造“六个放心”消费环境》的发言。

活动现场,发布了2018年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及2018年消费维权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参会领导共同启动“深入推进2019年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陕西省西安市爱菊粮油集团作为“放心消费单位”代表向全市消费者作出诚信经营承诺,西安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代表做了“争创六个一流,全面推进改革,强化监管执法,确保消费安全”的宣誓。同时,现场播放了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企业代表向西安市电商企业发出行业自律的倡议视频。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认真做好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及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工作,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西安市消协在主会场外场,设立8块宣传展板,全面展现了市场秩序整治、食品安全监管、质量安全监管、扫黑除恶等工作风采,并精心设立了辨假识假知识区、消费知识宣传区、受理咨询举报区,让广大市民群众、消费者近距离了解消保维权知识。同时,还开展了“放心比心”活动与消费者进行现场互动。

据悉,2019年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为载体,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市场监管人永恒的“风向标”;把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净化市场消费环境,作为西安市场监管工作的“一号民生工程”;把消费维权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市场秩序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综合治理市场乱象,全力创建“消费安全放心、消费使用放心、消费健康放心、消费公平放心、消费品质放心、消费维权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丹心 施海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