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海县成立宁波首个汽车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2019-03-18 16:0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4日,浙江宁波首家汽车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宁海县汽车城汽车生活广场挂牌成立。该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汽车消费调解又提供了一条专业的解决途径。今后,消费者发生疑难汽车消费纠纷问题时,委员会可为消费者分析原因,调解汽车消费纠纷,降低争议双方的维权成本。

近年来,汽车行业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去年宁海县汽车消费纠纷下降23%,但汽车消费纠纷涉及金额大、专业性强、调解难,仍然是当前消费纠纷调解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在宁海县司法局的支持下,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提升基层市监“清亲”服务工作站服务功能,牵头组织县消保委、县民个协会、县汽车流通协会等相关人员,并聘请多位汽车销售、汽修专业人员和公益律师为人民调解员,组成宁波市首个调解汽车消费纠纷的“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汽车消费纠纷。

人民调解委员会遵循当事人自愿平等、合法合理、及时便民、尊重当事人权利的原则,做好纠纷的排查调解工作。调解范围包括:消费者认为汽车经销商等违反合同约定的;因汽车本身或相关服务质量问题,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法院委托调解的汽车消费纠纷案件;其他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在发生汽车消费纠纷且责任不清时,调解委员会将先期初步鉴定汽车相关疑难问题。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调解委员会聘任的人员在汽车消费领域具有较高政策水平、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一定调解经验,将更有利于及时化解矛盾,进一步拓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途径。”(俞修武 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