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各界纪念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2019-03-15 18:4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弘扬社会诚信正能量,讲好打假维权故事。3月15日,泗县在文庙广场南门隆重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县市场监管、法院、检察院、农业、公安、烟草等22个部门分别以多形式开展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日活动。县消保委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曹飞主持纪念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德华到会讲话。县领导周斌、王猛甫等参会,县市场监管局组织75人组成方阵参加启动仪式。

纪念仪式于上午九时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县消保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市消保委关于表彰佳美实业、中国邮政泗县长沟支局等7家单位的通报。当7家受表彰单位分别上前揭牌,挂上鲜红的绶带,现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县移动公司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朱德华副县长做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广大消费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消费维权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消费维权一线的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她指出,近年来,泗县通过建立和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集中行政执法、行业自律、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效整合了社会维权力量和资源,维权效能不断提升,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是建国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供给性侧结构改革的深化之年。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和改善民生,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创新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旋律,各职能部门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改善消费环境作为消费维权的主要任务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大维权执法力度;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管,畅通消费者举报投诉渠道,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她指出,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使命光荣,任到重远,希望同志们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殷殷嘱托后,朱德华一行县领导在曹飞的陪同下,分别来到各职能部门设置的咨询台前看望慰问参加3.15宣传活动的22个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他们在活动现场分别以摆展板、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讲解维权法律法规和辨假识真小常识的形式,向消费者宣传维权知识。县市场监管局将咨询台摆放在现场中央显著位置,并抽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股室的业务骨干分别在现场通过讲解、设置咨询台、发宣传单等形式向消费者广泛宣传市场监管知识。见一位搀着一位四五岁孩子的中年妇女前来咨询,他们拿起宣传手册,蹲到孩子跟前,向他们宣传儿童不宜多吃的九种食品安全知识,当听到辣条等小食品不宜多吃时,这位中年妇女轻声说“他就喜欢吃辣条啥的,大孙子也是,我得回家把这些知识和宣传单带回去,讲给他们听”。见一一位前来咨询金子质量的中年妇女来到咨询台前,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人员详细讲解起有关知识;关心哪些药不能长期服用的老年消费者在咨询台前也了解到了常规用药知识。

盐业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消费者更是络绎不绝,他们纷纷拿起袋装碘盐向工作人员问起消费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县农委、公安等22家消保委成员单位分别以展板、实物样品、宣传小册、挂条幅等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县餐饮协会等行业自律机构成员单位、农业专业合作社等还将鸡蛋、粉丝等农产品搬到了宣传现场,展示企业形象和消费维权信心,向社会郑重承诺诚信为本的消费理念。

“以退货或让利方式去解决消费纠纷,以质量说话;若是进的原材料便宜了,产品价格也可以向下调,让利消费者”,餐饮协会会员泗县东郭家食品负责人在接受宿州街拍自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不止是自媒体的关注,官方新闻媒体更是聚焦。《今日泗州报》和县电视台出动精干力量,对纪念活动进行全程报道,他们通过耳闻目睹、采访相关人员的形式,用笔和摄像机全程记录活动过程,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前,泗县于3月12日组织召开3.15集中宣传活动协调会,对宣传等系列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分别在3.15当日或3.15之前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咨询日等纪念宣传活动,大庄等基层所还走进校园,宣传市场监管法规知识和打假维权常识,刘圩所3月12日联合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以小品、三句半、说唱等形式向农村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理念。县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保健”市场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两节打假系列活动等多项检查活动,并于3月初联合教体局等部门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事无巨细,精心谋划。为了做好这次宣传工作,做好中央电视台“3.15”晚会热线值守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还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省、市局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制定方案,采取全局抽调专人值守、专人处诉、24小时电话畅通无漏接、所有投诉不过夜的强有力措施开展好3月15日夜间值班工作。今晚,将实施启动。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组织多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食品药品安全春风行动”集中整治、消费维权法律法规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放心消费进乡村活动等系列消费维权活动,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集中执法活动,弘扬诚信正能量,让消费更放心。(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