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韭菜农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

2019-03-15 18:3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治理市场销售韭菜农药残留超标问题,3月15日下午,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江带队深入南大堡蔬菜市场,对市场韭菜农残超标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程江局长一行对韭菜经营者购进韭菜是否查验和留存产地证明或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经营过程控制、自查、召回等制度,把好进货关、贮存关、销售关和退市关,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和国家安全标准的韭菜。

程江局长对下一步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过程风险控制。进一步加大对食用农产品贮存、运输、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食用农产品经营者落实产地进货和销售管理责任,不得采购、销售来源不明的食用农产品。二要加强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把农药残留作为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抽检监测力度。对检出非法使用农药或残留超标的,要及时监督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召回、销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追查源头和流向。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加大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以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进行社会监督,营造全民监督、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岳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