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9-03-15 18:0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3日下午,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刘亚光,局长宋兴鹤出席会议。局副书记、副局长白雪松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00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刘亚光指出,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兴安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亚光强调,各科室、直属单位要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深入学习创新,强化政治担当,为推进改革发展夯实基础。抓学习促创新,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抓制度促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统领促落实,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思想武装,提升担当精神。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强化法治理念,提升监管执法能力。三是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重点难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不懈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是要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以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努力把市场监管建设成从严治党的阳光区。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杨从监督执纪的角度对2019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实现全盟市场监管事业的良好开局,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二是着力整治“四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旗帜鲜明鼓励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三是划清纪律红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着力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预防和惩治以权谋私、权力寻租、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四是严格执纪问责,为改革提供纪律保障。驻局纪检监察组把加强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日常督查、信访监督、巡视巡察、纪律审查等工作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发生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随后,副局长齐国忠、副局长高言忠、副局长陈殿军分别领学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全盟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在总结讲话中,局长宋兴鹤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迅速传达,贯彻精神抓好落实。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强化督查,跟踪问效抓好落实;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各个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深入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整治“四官”问题。积极推动和养成“马上办”工作作风。要实行目标任务“清单化”管理,制定各自2019年度工作要点。根据风险发生概率和危害程度评定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将具有执法检查、案件查处、审查审评权力和人事、财务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纳入风险防控常态化管理,构建集排查、监控、管理于一体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抓好中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围绕“放管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强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整合优化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组织开展关键风险点的排查及汇总、分析,各部门要积极制定风险管控责任划分和具体任务清单,落实盟本级承担的市场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构建现代化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提升业务素质,既要加强政治学习,又要抓好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后,刘亚光语重心长地指出,当前,全局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力做好改革过渡期间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盟委行署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盟市场监管领域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各党员干部应该担负起责任,履职尽责,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掌握政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四是做到实干担当,严守纪律和规矩。全局党员干部应沉下心来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干好工作上。把握大局,把心思凝聚到同心同德干事创业上,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讲奉献、守纪律,用铁的纪律保证全面完成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张舵)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