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示范引领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2019-03-15 18:0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示范引领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暨2018年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表彰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营造人人懂法守法良好氛围,3月15日,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新城分局开展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暨2018年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表彰活动。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局长柯文祺,沣东新城副巡视员李志强,市场监管局沣东新城分局局长张锻炼及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对2018年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希望通过示范带动效应,助推放心消费创建深入人心;为拓宽宣传层面,扩大宣传力度,市场监管局联合质监、街办等单位,现场放置宣传展板78块,发放宣传彩页3万余份、消费提示纪念品1万余份,采取有奖问答、现场播放音频等多种方式宣传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进行消费警示;现场还设立咨询台,由律师、执法人员为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20起,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做好消费维权宣传工作,市场监管局沣东新城分局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制定了《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天天3·15”在行动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构建放心消费环境。长期以来,沣东新城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以示范创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加快“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诚信经营示范企业(户)”建设,启用消费维权视频调节新模式,大力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实现消费维权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推动沣东新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市场监管局沣东分局牢牢把握“六个着力、六个当好”市场监管定位和方向,实施大监管,提升大质量,服务大市场,切实让辖区群众买的放心、吃得放心、用的放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丹心 施海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