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进一步帮扶引导小作坊规范发展

2019-03-15 14:5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向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食用油厂、宣城市宣州区史氏酒厂颁发《安徽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这是该所核发的首批食品小作坊“合法身份证”。

宣州区周王食用油厂、宣城市宣州区史氏酒厂,在周王镇及周边乡镇小有名气,但受制于经营规模较小、经营成本高和机械化、自动化水平较低、多以手工制作为主等因素,无法取得合法的食品生产加工资质。周王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厂进行实地检查,向业主宣传《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安徽省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督促业主投入资金对生产场所、生产设备、生产工序等进行全方位的改造、升级,直到完全满足条件取得登记证。同时,指导食品小作坊加强质量管理,落实原、辅料采购验证制度、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出厂检验记录、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和规范,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目前,周王市场监管所正在加紧治理辖区内更多的豆腐、食用油、白酒等食品加工小作坊,并将在其规范生产、整顿提升等程序后,颁发登记证,鼓励他们依法生产经营、努力发展壮大。与此同时,对于那些生产条件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黑窝点”,将集中查处,坚决予以取缔。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