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无照经营查处工作

2019-03-15 14:5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公平竞争,推进辖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针对辖区内主要街道、社区的经营业户进行了普查,持续开展无照经营查处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加大对《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宣传力度,形成查处无照经营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抵制、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违法活动的浓厚氛围。遵循“教育在先,查处在后,疏导为主,取缔为辅”的工作方针,以正面典型为引导,以反面典型为震慑,重点教育经营者,使其认识到无照经营的严重法律后果,自觉主动地办理营业执照。

二是注重区别对待处理。坚持从实际出发,避免一概取缔的简单化执法,对经营条件能达到规定要求、法律法规无明文禁止、未规定前置审批、对社会不会产生危害的经营户,对照相应法律法规、政策和行业标准,进行灵活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应证照;对危害群众利益、社会反响强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无照经营行为,则坚决予以查处取缔。

三是重点帮扶弱势群体。对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从事经营无重大危害行业,并且经营项目、条件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立足工商职能,适当降低准入门槛,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登记手续,加强就业指导,并督促其合法经营。

四是建立协同监管机制。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协同监管功能,不断完善监管部门间的信息共享,进一步抓好“双告知”制度落实,及时将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准确告知办证许可审批部门,将发现不属于本部门查处职责的无证无照经营及时通报有关部门,真正做到查处无证无照工作齐抓共管、不留空白。

截止目前,周王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共检查各类无照经营户49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9份,引导办理营业执照36户,取缔13户。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