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 2019年宝鸡市场监管工作这样干

2019-03-14 17:4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3月11日,陕西省召开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西安、宝鸡等13个市区政府的领导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实施、许可证改革、深化证照分离等情况进行了发言。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大家分析研究,找问题,谈对策,讲打算。

2018年,宝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市场监管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狠抓监管,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市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着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推出十大便民举措,全面实施“审核合一”、网上办照、微信办照,市场准入更加便捷,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4263户,同比增长24.92%。

二是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日趋完善。持续完善智慧监管云平台功能,入库市场主体18.9万户,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15次,对列入黑名单的79户经营主体实施了联合惩戒,着力构建了“一网联动、随机抽查、协同监管、综合执法”的监管模式。

三是切实加强市场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口,着力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升级版。加快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和疫苗安全舆情事件,及时组织开展风险排查防范。

四是全面推进质量监管,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新申报注册商标4250件,推荐申报陕西省名牌产品37个,制造业统计抽样检测合格率100%,农产品抽检合格率98%。深入开展电梯、锅炉、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应急演练39次。

五是切实强化消费维权,消费环境不断向好。以民生领域为重点,不断加大对制假售假、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查处各类案件1378起,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加快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年认定放心消费单位1160户。

2019年,宝鸡市将按照这次会议部署安排特别是赵刚副省长讲话要求,坚持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业务工作,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二是持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托智慧监管云平台,着力推进“互联网+市场监管”,不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推动日常检查“双随机”方式全覆盖,积极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三是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始终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持续加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全面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行为,切实抓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监督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等,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是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推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实施标准改造升级行动,力争为全省创出样板。

六是积极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整合监管执法队伍,理顺监管执法职责,强化基层执法力量,加强技术装备保障,不断提高监管执法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丹心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